close

難得今年天氣這麼好

可惜就是年假天數太少

老公又排了初五要住院治療鼻竇炎

所以沒有安排回屏東老家走走的行程

 

除夕早上排了中國醫藥大學的婦產科門診

經過掙扎跟思考後 還是決定花錢去做高層次的超音波

沒有看過門診沒有辦法直接掛高層次的診

 

網路上的媽媽們都強烈建議最好最一次高層次

因為高層次照的跟一般產檢照的超音波不同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時間長也比較仔細

一般產檢 就是檢查心臟 四肢 頭圍 ...等

而高層次是檢查 腦部 血管 五官 內臟器官的發展有沒有正常

醫生都會建議在20-24週這個期間做檢查

太早是寶寶的發育還未完全  沒有正確檢查出異常

太晚則是寶寶的大小太大  比較容易有死角

另一方面也是法律規定的最晚引產週數就是24週

如果檢查出有任何異常  才可以依規定引產

 

當天門診完順利的排到了3/4這天很多媽媽推薦的何銘醫生的高層次門診

哈哈....白天老公要上班  只好忍痛放棄跟寶寶見面最久一次的機會

 

就讓寶寶的超音波照來跟大家拜個晚年

IMAG0169  

 

初一不免俗的跟婆婆去家附近的宮廟  拜拜安太歲跟光明燈

可怕的人潮讓老公下的半死   拿走我手上的香叫我在一旁等

就往裡面鑽去了!

 

本來打著如意算盤想偷先溜回家  結果婆婆貌似看破我的奸詐神情

就吩咐我一定要初二才可以回娘家唷!

嗚嗚........只好不認份的怒找老公去逛一中街

 

初二就是回娘家的重頭戲啦!

三個出嫁的女兒一起回家   快把屋頂掀翻

老爸則是笑的合不攏嘴~~

被阿母笑說真是老人款都跑出來  看到阿孫a都回來就開心的不得了

 

也難怪   除夕跟初一家裡都只有老爸老媽跟最小的妹妹+舅舅在家

冷冷清清  一點點熱鬧的感覺都沒有

 

初三 凹了老公載我去走走看看  不像整個過年都窩在家裡

雖然明知道過年出門就準備塞車  還是想出去曬曬太陽

怕跑太遠 塞車會塞到發瘋  所以我選了南投的貓羅溪沙雕展

IMG_2089  

 

展場不大  走完一圈不用到一個小時  會酌收50清潔費

IMG_2076IMG_2082IMG_2098  

 

逛完之後時間還很早   我們很不怕死的往日月潭出發去

 

然後有個愣子突然又不體貼了!

居然說要騎腳踏車  = =

馬上被我打回票   最後我們跑去搭船環胡一周

IMG_2112IMG_2113IMG_2115  

 

拍到不知道要拍什麼   

跑來拍我吃香腸的  好幾連拍  

IMG_2128IMG_2129IMG_2131  

 

最後我們很悲慘的塞了四個多小時的車才回家到

 

車上沒暈車的我回到家才開始不舒服

可能還加上最後這跟香腸不好消化的關係

 

讓我睡不著的躺在床上跟老公哀嚎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