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今天在論壇看見有人分享地瓜球的作法

超級簡單  晚上突然嘴饞就跑去廚房動手做啦!

將啦............

出爐囉    

這是炸第二次的成果 可是炸的還是不夠膨...

後來我又炸第三次  才成功 不過被秒殺了!!我根本沒拍到照

 

  來分享作法吧!!

先把地瓜表皮洗乾淨去皮  然後切塊

拿到親愛的大同電鍋裡   外鍋放一碗水

蓋上蓋子  按下去......

 

跳起來之後  先試試夠不夠軟!

OK的話...就拿起來用叉子搗爛(下次我要去大創買壓馬鈴薯的工具來用 比較方便)

加入適量的砂糖  我今天兩條小地瓜 糖呢!是用小朋友的湯匙加了兩匙左右  

吃起來不會很甜 可是老妹說不夠甜 可以在甜一些

 

拿出地瓜粉(其實網友是用糯米粉 可是我家只有地瓜粉還是給他用看看囉)跟太白粉

太白粉3:地瓜粉1

兩條小地瓜 我用了一杯半的太白粉   3/2杯的地瓜粉

先把材料都放在電鍋裡再用手把材料都按壓讓材料成團  才拿到桌上揉的更均勻

地瓜麵團成團  

結論.....粉太多

到最後要柔能條的時候一直裂開   所以我只好手上沾水在揉重複了好幾次

分塊  

在來就是起油鍋啦!!

油稍微熱的時候就可以丟了!火力不要太大 中小火就可以

IMG_0028  

等到地瓜球浮起來 表面有點成型了!

就可以拿鍋鏟 把地瓜球壓扁扁  就像我們看到老闆壓的那樣

球就會越來越大  皮也會越來越薄

炸了一下  

看自己喜歡的口感     

喜歡吃比較脆的就壓多次炸久一點

喜歡吃裡面QQ的口感的話就不要壓那麼多次 

 

嘻嘻.......今天還不錯

那一小團地瓜麵糰  全部都炸掉吃光了~~~~

還算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