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大爺難得可以休連假     當然要出遠門去旅行囉!!

 

在山味--清境和海味--小琉球中抉擇著. 最後選擇了海味的小琉球

 

詢問了朋友和查詢了資訊之後    我選定了"好樣的民宿"

 

10號晚上  本來是要帶著大爺媽一起回大爺外婆家過夜

不巧..大爺媽身體不舒服 不想坐長途的車子

最後   就只有我和大爺還有搭便車回林邊的大爺同事

 

一路上車況很好  也沒有下休息站        我們在10點半抵達了林邊

告別了大爺同事   我們兩個繼續往南回外婆家--------------牡丹過夜休息

 

隔天用過了阿嬤準備的早餐之後  就往東港出發啦!!

到了東琉碼頭    已經有超級多人在排隊了  QQ

超多人  排了半個小時之後  終於快輪到我們上船了!

無聊就跟大爺打發時間    練習用老妹的EX1自拍

等船自拍     

經過大約20分左右  搖搖晃晃的旅程  讓我暈船了起來 只能躺在大爺肩上的路程之後

我們終於到了民宿

好樣的民宿 好YOUNG  今夜的家--------好樣的民宿

 

我們住的是隔壁新棟的房間  而照片拍的是最早的舊棟   不過服務一樣都是由海爸海媽提供  不會有差別

回房間放行李  梳洗一下 民宿床 躺起來很好睡的床民宿搭配液晶電視

民宿女主人-------海媽  告訴我們等下三點半有潮間帶之旅

看了下時間  還OK!   我和大爺騎著民宿提供的摩托車先覓食去囉!

阿對麵店  風評不錯的阿樹麵店  雖然已經過了吃飯還是幾乎客滿的狀態

 我們是好人還是找到了個不錯的位子  

阿對麵店菜單菜單  我們點了鬼頭魚刀魚乾炒飯  乾麵  鮮魚湯   

鮮魚湯真的事 魚鮮湯鮮  不枉費他的定價阿!!!!  乾麵就一般般口味    炒飯就是特別在鬼頭刀魚乾

飯飽之後  就和大爺回民宿門口等待潮間帶之旅囉!

吃飽 準備去潮間帶之旅  閃光兩人組  換上情侶裝囉!

穿上民宿提供的防滑潮間帶專用鞋.. 海水好清澈  海水超清澈

已經石化的兩種珊瑚 主講人民宿老闆------------海爸

很老不能吃的海菜出發 發現海星 出去一下就發現海星了!

我和海星 不免俗的要和牠拍照  近距離接觸一下

陸續發現寄居蟹寄居蟹 珊瑚 近照一張

更大的海星 這麼大的海星  要長好多年 海參還沒被荼毒過的海蔘 

我忘了是甚麼東東的蛋  包裹著沙子當保護貌似是某生物的蛋包裹在沙子裡面   

 還可以攤開的一共五層 

我發現 有刺的海參  有長刺的海蔘 紅色的海參紅色的海蔘

蝦猴 蝦猴  大概在海邊觀察有一會才各自解散

 

開始我跟大爺的環島之路環島開始  GOGO~~~出發!

要先研究地圖  民營的停靠碼頭在小琉球的右上方的小缺口 

 民宿距離碼頭騎摩托車約1-2分鐘路程

我們選擇   從民營碼頭為起點  跳過需要收費景點   就走環島公路看看這個小島

停靠了山豬溝  買了香腸和試吃了黑糖冰淇淋     在威尼斯沙灘欣賞了日落把海都染成了金黃色 

SAM_0165.JPG太陽就這樣  慢慢的沒入了大海裡  

 繼續向前行來到觀日平台的時候天空居然下起了雨

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只好取消接下來的行程 先選擇回民宿避雨順便稍作歇息

兩個人從早上八點半起床到現在都沒休息  也小累了!    休息之後晚上才有體力跟著海爸去海邊觀星觀月

 

休息完畢   體力有了就開始覺得餓了!   八點半才開始的觀星        距離開始時間還有45分鐘

我和大爺決定完成下雨前的晚餐之約

海媽很貼心的幫我們打電話詢問和訂位

我們來到了大概6-7分鐘車程 在碧雲寺附近的大福羊肉大福羊肉吃晚餐 

這樣一桌 一個櫻花蝦炒飯  羊肉炒麵  羊肉湯  涼拌海菜  苦瓜炒羊肉  附贈的水果   只要380

實在很划算    我大給五個星了!

看大爺消耗櫻花蝦炒飯的速度   就知道他的好吃程度了!

苦瓜羊肉我不得不提   我這個人對苦瓜討厭到了極點

BUT................他家的苦瓜搭配著醬汁和羊肉一起吃

苦味卻變成了提味   讓你會想一口接著一口的吃      就這樣我和大爺搶食著這盤菜

 

飽足了.......就和海爸來去觀星囉!

卻突然發現  好幾個人都帶著啤酒  @@

哎呀呀..............大爺這下可悶了!   

兩點不漏 路上常見的野樹  葉子居可以黏在衣服上   大爺這就叫"兩點不漏"(((其實還有第三也貼了

噗......是肚臍啦!

觀星觀月民宿業者提供東西  可以讓人躺在沙灘上 聆聽海浪拍打的聲音

 14月圓 因為剛好是中秋前一天  也順便賞個月

突然海爸抓來一隻螃蟹  說要表演催眠被海爸催眠後乖乖躺手上的螃蟹   就這樣   螃蟹真的乖乖的躺在我們的手上

在一片驚嘆和笑聲之中

我和大爺漫步回民宿    突發奇想的大爺說要去買啤酒喝順便在去吃個冰

海之冰海之冰  用貝殼裝著用貝殼湯匙吃芒果冰

大爺很愛他的冰大爺真的很愛

 

我們下午潮間帶玩要開始環島前  大爺就已經吃過一次了!   現在又來吃了第2次................... 

 

就這樣 大爺才乖乖的回房間 養足精神   等待明天早上七點的浮潛

arrow
arrow

    平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