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今天要回桃園長庚複診

醫生要診察上顎裂開刀完的復原情況

因為醫生是掛早上的 所以我們一大早就要出門




王媽媽本來是想做台鐵  六七點的車到桃園也都十點多了!

我靈機一動 建議媽媽可以改坐高鐵

早上八點之前有橘色優惠 網路訂票又可以打95折 一張票換下來只要330

時間上又快點40分鐘就到桃園了!

所以我們就訂票了 還去試了最新推出的全家取票的系統

這是全家取的票



到了高鐵站 只要刷台中旁邊的小方格就可以了!

不用再換高鐵原本橘色的票

BUT......


因為昨天地震引響的關係

所以高鐵今天除商務車廂外 全天自由座  每半點跟整點都會有一班各暫停的車

我們到的時候七點二十幾 不過這班超多人

考量到我們帶了兩個小鬼  我跟大妹決定捨棄這班等八點的那班車

哈~~~兩個興奮的小鬼  終於上車了!


8:40到了桃園高鐵之後 又搭高鐵接駁車到桃園火車站

然後搭桃園客運到林口長庚醫院

再從林口長庚醫院搭車到桃園分院

=..=  路途遙遠

結果我們到桃園分院的時候已經11點了!

而林口的天氣也是超霧的  霧茫茫的一片路都看不清了!



接下來等著王妹妹就是一連串的檢查

先讓醫生評估小臉的手術時機

在來去讓語言師評估上顎裂的情況

語言評估有問題 又做了喉嚨的內視鏡

看我的也好痛   從鼻子把裝著顯微鏡頭的軟管沿著氣管滑到喉嚨耶!

為了觀察妹妹說話的時候上顎裂的閉合程度

然後又看了牙醫

結果很讓我們震驚

上顎裂比醫生評估的還要深  所以縫合之後妹妹講話還是沒有辦法密合

但是 觀察了之後發現妹妹的氣管開口比較小又怕逢密合會引響到她的呼吸

讓醫生陷入兩難 偏偏當初幫妹妹動刀的醫生剛好又出國了!

要7.8月才會回來!  就只好等到時候醫生回國了再去看給醫生評估

忙了一中午 終於坐下來吃飯

長庚的燈光不錯 自拍一下


等著姐姐作檢查的王弟弟  其實是王媽媽特地帶他出門作高鐵的



又開始了轉車的時候

回到了桃園火車站 買了回台中的莒光列車票

16:11分出發  18:42到台中   票價238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們的位子靠近車門的地方  前面放腳的地方

剛好可以讓她們兩個坐


兩個小子在車上不停大聲喧嘩  = =

真想揍人  又怕她們叫的更大聲

我跟王媽媽都快抓狂了  叫她們睡覺又不睡覺

再由台中火車站做區間車到了新烏日

終於看到了我親愛的小橘

結果要騎車回家的時候 居然都在摩拖車上給我睡覺  兩個都被媽媽捏醒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