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計畫懷馬寶的事了!!

 

年紀+月經周期不穩定的我  對於自己可以自然順利懷孕這件事

其實呢抱持著很大的懷疑態度跟不安

 

所以  冒著會被大家笑我小題大作的糗態

我還是搬出三大法寶才了解自己的身體才能幫助自己受孕

 

第1法寶:測量基礎體溫

從上次MC來之前就去買了溫度計準備開始測量

基礎體溫就是呢!每天早上一起床還沒有下床活動前量到的體溫

而且呢測量時間還要固定唷!

因為凌晨5.6點 跟早上7.8點量的溫度可能就會落差0.3~0.4左右不等

正常的女生會再排卵前一天來到低點  排卵之後受到黃體素的影響體溫會慢慢升高

一直到MC來前 沒有受孕 黃體素就不會排放 體溫就會開始降低

反之如果排卵後連續高溫  體溫沒有下降的話  就有很高的機會懷孕囉!

測量基礎體溫數據  可以用於 避孕 懷孕 跟身體有沒有排卵的參考唷!

PS. 基礎體溫量起來 高低要有落差到正負0.5度  才算有可以看排卵的參考價值

 

第二法寶:排卵試紙

這個法寶是在我常去逛的網站  看到常常有其他人妻分享的

跟懷孕的試紙有些類似

不過懷孕都會建議用晨尿  這個則是不建議用晨尿 

而是建議用早上10~晚上10點之間的尿  比較準確

會有一條T線 跟C線

當T的顏色>C  或是T的顏色=C  就表示24-48小時內會排卵

要把握時間做功課啦~~~

 

我這個月有玩  因為週期不準所以我再MC來完的第10天就開始測試

前幾天都是C很深  T很淺  直到第15天那天  終於T=C

隔一天再測  又變回C很深 T很淺  就表示卵子已經排出

 

如果懶的量基礎體溫的人  這個是個不錯的法寶

我是請網站上的網友分享賣家   買得很便宜用的一點都不心痛

因為小屈賣得很貴阿  用的會很心痛

 

第三法寶:婦產科

這個法寶呢   要使用的話要有些勇氣

就是去婦產科請醫生幫你照卵子

照卵子是要用陰道超音波

顧名思義就是把照音波的儀器(一根大概1.5根手指粗細的管子)放進陰道

嗯............就是有點怪怪的"不蘇服"感  不過不會痛

 

我是再第14天當天去請醫生照排卵

剛好照到左邊的卵巢  有一顆成熟的卵子

醫生就告訴我  這一兩天就會排出  如果想求孕就要把握這兩天

 

 

這個月請出了三種法寶助孕   希望能有好消息囉!

希望下一篇   就可以用"孕事"當開頭

 

每天都量體溫的我  看著高溫就覺得很開心

不過呢~~前兩天突然降到36.3的歷史新低

讓我擔心得要死  馬上跑去網站查資料

發現如果是在排卵後(前提是要有受孕)的第6天到第10天  有突然低溫就有可能是著床低溫

 

讓我突然增加了50%的信心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

這兩天覺的小腹都悶悶刺刺的  然後胸部變得好敏感洗澡碰到就會痛

 

希望不要是  因為太期待而出現-------假性懷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卵試紙 助孕 基礎體溫
    全站熱搜

    平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