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是文字篇了!!

 

因為我14號當天趕著出門

根本沒時間拍整理好的行李箱

嘻嘻嘻~~~

 

 

知道要北海道之後  

身邊有去過的阿姨就一直給我意見

說北海道室內跟車上都會有暖氣

所以不用穿套頭的裡面就穿跟台灣一般沒有寒流來的冬天穿的差不多

去到室外在準備一件防風保暖的羽絨厚外套就OK

褲子則是可以一件雪褲搞定五天

聽得我是半信半疑

 

不放心的我還是上網GOOGLE了又相關經驗的文章

發現  以上是事實......

哈哈哈~~~

 

 

以下是我整理出來的購買跟嘻帶

我就按照表格整理行李  去到北海道到也沒缺到什麼或是穿得不夠暖的問題!!!

 

北海道行李清單

衣物類:

項目品名

所需數量

行前購買

行前一日檢查

備註

 1.防風羽絨外套

男* 1 女 *1

 

 

 

 2.雪褲

男*1  女*1

 

 

 

3. 防滑鞋子

男*1  女*1

 

 

 

4. 發熱衣

男*3  女*3

 

 

 

 5.褲子

男*1  女*1

 

 

 

 6.衛生褲

男*1

 

 

 

 7.發熱褲 刷毛褲

女*2  女*2

 

 

 

 8.外搭衣物

男*3  女*3

 

 

 

 9.貼身衣褲

 

 

 

 

 10.圍巾.毛帽

 

 

 

 

 11.防水手套

男*1  女*1

 

 

 

12. 厚底襪子

 

 

 

 

瓶瓶罐罐:

13. 保溫水瓶

1

 

 

 

 14.化妝包

1

 

 

 

 (防曬乳.眼線液.睫毛膏.護唇膏.眼影)

 15.洗面乳卸妝油

各1

 

 

 

 16. 臉跟身體乳液

各1

 

 

 

17. 化妝水

1

 

 

 

18. 隱形眼鏡&夾子

左眼+ 右眼

 

 

 

19. 牙膏 牙刷

各1

 

 

 

 20.手機 相機(充電器)

 

 

 

 

 21.面紙 濕紙巾

3+1

 

 

 

22. 暖暖包

大包

 

 

 

23. 護照+影本

 

 

 

吋照片各2

24. 備用藥品 小護士

 

 

 

 

25. 太陽眼鏡

1

 

 

 

26. 夾鏈袋

2.3 

 

 

 

 

 

 

 

 

 

 

 

 

 

 

 

 

 

 

 

從第一樣開始聊起

我跟老公的防風羽絨外套還有發熱衣+我的發熱褲都是買L開頭的國民品牌

不會很貴又好穿  保暖效果也不錯

 

雪褲是在中友百貨看到休閒品牌(忘了哪牌了)在特價

我就跟老公各買了一件  不過.......

我跟老公都覺得不是很好穿就是  所以我們兩個都只拿出來穿過一天就放棄

最後都是穿外搭的褲子

證據如下

老公是 飽暖衛生褲+牛仔褲

  IMG_0871

 

我則是 發熱褲+刷毛褲

 

IMG_0936  

 

第四天在小樽  頂著-6.3度的低溫

上身:發熱衣+外搭衣+厚外套  下身保暖褲+外搭褲也非常足夠唷!

IMG_1355  

  

 

鞋子購買的重點 就是鞋底要有明顯凹凹凸凸

多少可以防滑  根據我實地走過的經驗只要是走在剛下的雪上都是OK

最怕的融雪後又結冰的透明路面  除非是穿釘鞋才能奔跑啊~~~

一般還沒變透明的雪路只要小心一點走路就可以的

 

襪子我是買厚底毛巾襪  穿起來比較舒服

搭配上雪靴  保暖度就不錯了!

如果腳比較怕冷又不是穿雪靴的  就記得買保暖襪

 

 

圍巾帽子飽暖口罩  我覺得很實用

都可以帶著  既可以搭配衣服又可以保暖

沒有下大雪我就帶著毛帽保暖   最後兩天遇上大雪我就會拉外套的帽子(才有防水)

就像這樣

IMG_1299  

 

在來就是唯一讓我跟老公有些嫌棄的防水手套(秀山莊購入)

可能是我們賣到太大不合手

所以覺得活動很不方便   每次要拍照就要拿下手套

讓我們兩個一直想買針織手套  又覺得太貴而作罷

這個東西也是很重要  沒有他手可是會凍僵唷!

心得就是  合手的手套才是王道

 

表格中從12開始就是一些零散的隨身小東西

保溫瓶呢!看個人需求

如果你是個愛喝溫水勝過冰水的朋友  那這個就是必需品囉!

日本是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不能喝的會標示)  

一月份去的話水都是冰冰涼涼  

要喝溫水就要到飯店  用熱水瓶煮熱水在裝入瓶子

我每天晚上都是到飯店煮熱水早上要出門在裝進保溫瓶帶著

到外面活動吹完冷風回到車上  就可以有溫熱的開水可以喝囉~~~

 

接下來就是些依個人需求的瓶瓶罐罐隨身用品

洗臉的啦!防曬的啦!牙刷牙膏我都習慣自己帶因為外面備的都很難刷!

保養的啦!

記得這些瓶瓶罐罐都要丟在大行李箱唷!

現在機場入關都會檢查的嚴格液體都不能放隨身行李(牙膏唇蜜都算液體唷)

 

接著的手機或相機電池(包含隨身電源)

這個則是只能放隨身行李  不能帶托運

 

打火機則是一個人可以帶一個

台灣出關是放在口袋就可以

日本出關則比較嚴格要收在夾鏈袋裡面

所以  可以再行李放幾個夾鏈帶備用

 

老公要從日本出關當天  我就是拿我裝化妝棉的夾鏈帶給他裝打火機的

 

備用藥品我是去常去看醫生的家醫

跟醫生說我要出國 請他幫我備一些藥品

醫生就幫我準備 止瀉的 陣熱退燒的 防暈車 止咳化痰的 胃藥

人在國外總是比較不方便

帶著備用的藥品  遇上不舒服可以先吃藥疏緩 不用忍著

 

太陽眼鏡 帶了沒用到

因為唯一有大太陽的那天  我把他忘在大型李了QQ

 

護照影本跟照片1張  則是怕遺失護照補發比較方便帶著預備的

 

 

以上不才的行李整理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行李
    全站熱搜

    平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