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先分享   聽了社團媽咪說肚子早晚尺寸都會差很多

我好奇之下  也來拍個早晚對照圖

早上  肚圍110cm                                           晚上睡前  肚圍112cm

IMAG0208   IMAG0218  

沒有抓好拍攝角度  看起來早上比晚上大~~~~

 

21+5D囉!

還有128天就可以看到你囉!

2014-03-06-10-27-58_deco  

為什麼會跑去做這個檢查呢?

懷孕初期剛好發生了幾則因為產檢醫生疏忽

而生下有嚴重缺陷的小孩

 

讓我跟強哥很擔心

雖然說有缺陷的小孩也有生存權

但是我們不是整天閒閒在家教育小孩就會有收入從天上掉下來的父母

這樣特殊的小孩要花費的心力跟財力都是雙倍以上的付出

可以說這個小孩的生存權是用父母的生活權換來得

 

所以如果可以避免  就別選擇讓三個人都痛苦的決定

 

看完新聞的我馬上開始收尋跟精密仔細的檢查方式

發現很多孕媽咪都強烈推薦要去自費照一下''高層次超音波''

還有最好不要全部的產檢都給同一個醫生看

中間可以穿插一下別的醫生  

因為每個醫生看的習慣不同  不同的醫生可能可以會發現不同的情況

 

新聞一看完  排高層次之前  我就先掛了離家有點距離的口碑醫生

結果他就告訴我 我的子宮位置比較下面

所以腰酸背痛 跟頻尿的症狀會出現的比較早

這個就是我常在產檢的醫生沒有告訴我的事情

 

高層次超音波

最推薦再20~24週這個期間檢查

因為小孩子的臟器四肢都成形  

在孩子的大小又還不會擠壓到

可以方便醫生檢查 比較沒有死角跟遮掩

 

台中高層次超音波  

很多媽咪推薦不外乎是1.林聖凱婦產科2.台安醫院3.林新醫院4.中國醫藥大學

1跟3因為距離我太遠   不在考慮範圍

就在2.4猶豫   後來因為社團的媽咪們不停的討論到中國的何銘醫師

加上 聽說台安只開放給在那邊產檢的孕婦  讓我一直不敢打電話去問

 

確定要去中國看  就馬上掛門診   因為高層次沒有辦法直接掛診

要先掛何醫生的門診 再跟何醫生約高層次的時間

除夕當天早上剛好有何醫生的診  我就掛了那天順便託老公去產檢

就跟何醫生約好了3/4 am10:00的高層次 可惜當天老公要去上班就找有經驗的妹妹陪我一起去看

 

當天am10:00的高層次

剛好遇上何醫生去接生   所以一直等到12:00才輪到我

 

本來剛吃飽的高血糖  可以讓皮梅動茲動茲  

因為等太就都變回正常血糖了!

照個過程就是一整個超難橋  不配合的臭小子還給我青蛙趴

不管醫生怎麼戳他  不動就是不動

 

加上媽媽本身先天不良(脂肪比較多)又後天失誤(胎盤的位子落在比較上面)

超音波準確率就從8成降為7成

雖然難照+顯示不清楚  何醫生還是很努力的幫我檢查

腦部發育  脊椎  心臟 四肢  耳朵  五官...等

挑了幾張  看起來比較不那麼藝術的超音波圖片

IMAG0223 IMAG0224  

確定沒有什麼大問題  接下來就正常產檢就ok

唐氏症四指標的報告也下來了

數值是三萬分之一

風險很低  所以不建議做羊膜穿刺

 

結束前  照了3d照    本人是看不出來像誰啦!

我妹是說比較像強哥

寶寶體重來到500g  距離上次2/21產檢的383g

默默的長大了100多g

IMAG02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層次
    全站熱搜

    平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